迴響: 值得驕傲的倫敦人

WDGGBG , [url=http://sxrxgjxanhpn.com/]sxrxgjxanhpn[/url], [link=http://fcjkbdnsnqfb.com/]fcjkbdnsnqfb[/link], http://wtxhwjwchqdc.com/

bbjzuygkyv 發表於 March 4, 2013 11:14 PM

q4PHPB uxitaqozvrtd

ejatenae 發表於 March 3, 2013 01:57 PM

Peggy,
請妳直接連結這篇文章的網址即可:
http://www.mrsturtle.com/archives/000735.html#000735

mrs.turtle 發表於 November 15, 2008 12:18 AM

德朵夫人你好,

這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觸
想要轉錄這篇文章到我的Blog(來英國前看到的,最近又讓我找到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按"引用"無法連結...

請問有甚麼辦法呢?

Thank you

Peggy 發表於 November 14, 2008 04:54 PM

哈哈~

鳳梨 發表於 November 14, 2006 01:59 PM

危機處理有很多方式
應變態度當然也千百種
民情不同 思維不同 條件不同
都會讓產生出來的結果不一樣

台灣社會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組成
讓我們的媒體變成這麼噬血 這麼急功近利
如果本著良心做事的媒體
大概只有等著關門大吉吧

不是喜歡長他人威風
更不是崇洋媚外
但有時候 人家的確很多優點值得我們謙虛的反省

turtle 發表於 July 18, 2005 02:37 PM

前篇留言中:
..其次,英國沒有ID card, 要從隨身物品中辨識受害人身分的"可能"也相對提高

應該是 "困難"

歹謝,第一次浮上岸留言有點緊張說

smashing 發表於 July 18, 2005 12:45 PM

我們現在在英國唸書的同學們也有類似的觀察
尤其是以前當過記者的同學

關於granny 所說,第五天才公佈第一個受害者名單會不會太過謹慎,其實我覺得有其他原因耶.

首先,因為是爆炸災難,大多數的受害者可能會因為燒傷而無法辨識.
其次,英國沒有ID card, 要從隨身物品中辨識受害人身分的可能也相對提高. 我覺得這也是之前他們新聞有針對 id card 議題大做討論的原因.

今年10月就會回台灣.我想,英國這邊處理緊急事故和重大新聞的嚴謹,可能是回去以後會深感懷念的事情吧..

smashing 發表於 July 18, 2005 12:39 PM

hi, I am in Britain as well ,,, just like what you say. I read both the BBC news and Taiwanese news about Lodon ( the Taiwanese one is very unbelievable!)

Chocolate 發表於 July 14, 2005 10:17 AM

怎麼討論到後來, 好像外國的月亮都是比較圓.....

我同意英國人的冷靜與節制(換句話說"冷漠")或許是民族性過於熱情(以至濫情)的台灣人所需要借鏡的吧!

但是第一個受難者的名單第五天才公佈, 英國媒體會不會也太謹慎到沒效率了一點......

我覺得布來爾那句carry on, 是蠻典型英國人的, 事情既然都發生了, 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不然難道還要鬼哭神嚎.........這種態度, 是多數情感外放的台灣人較難體會的吧

granny 發表於 July 13, 2005 06:36 PM

真的!台灣的新聞及記者素質還要在多多提高水準,
就像這次林志玲摔馬,
既然有一個記者報導說:主治醫師卯死啦~ 
把醫生檢查的工作講的超猥褻的,
讓所有的男人都忌妒死。
超白濫的報導,低俗又沒素質,難怪被人罵。
http://tw.news.yahoo.com/050713/195/22369.html

還有台灣人需要學會冷靜看待事情,
不是每件事都能用暴力、責罵來解決的,
不過就連官員、媒體都這麼愛搧風點火,
我想離這目標還很遙遠吧!

bettychen 發表於 July 13, 2005 06:35 PM

真的是這樣,911我在美國的時候,
也是讚嘆人家媒體的專業和素養,
幸好我現在回到台灣改行了,
不然,我都不敢說我曾經是記者,
話又說回來,
當年的訓練和要求,
現在可能不及十分之一吧.

Houston 發表於 July 12, 2005 01:55 PM

很高興妳們都沒有事!

看妳的報導, 了解英國人處理事情冷靜的態度, 真的令人欽佩!!
我似乎也撇見"一塊人肉...."的報導, 不過我沒有仔細去讀那篇文.
其實在出國前, 我已經被媒體訓練成不看報導, 不輕易相信報導的心態!!

記得新瀉中越地震事件, 台灣的報導數字也超過日方的報導, 雖然關心事情的發展, 可是看到不實報導會很生氣!!

megumi 發表於 July 9, 2005 07:42 PM

BBC News 24已經正常播報其他新聞
新聞時段裡星期六早上的旅遊特別專輯也正常播出--今天介紹南非
英國還是紀念她們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表面上看起來 好像恢復常態了
不過呢 仍然有25人失蹤
事故現場 擺了很多鮮花悼念
心急的家屬只是拿著親人的照片苦苦等待
看了很不捨~~~~~

聽了這麼多台灣朋友的觀察
實在更覺得離譜

fish,
這裡在播送那段手機錄影的地鐵車廂情況時
是安靜無聲的
大家循序的走出車廂
台灣媒體見到有可以發揮的題材時
好像"乩童"被付身了一樣 胡亂起舞 胡亂瞎說
不知道是台灣媒體把民眾教育成也這麼噬血
還是台灣的觀眾把她們養成這麼噬血

Theodor,
我看還是不要指望高層
從自己做起吧
也正面的影響周圍的朋友
話說回來~~太難了~~

例如環保議題
很多是都是我們自己可以做到的
不需要別人的督促
但是想想自己與周圍的朋友
有多少人能真正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上
圖個便利 開大車上路
圖個舒服 冷氣火力全開
圖個懶惰 垃圾也不分類(還是根本亂丟)
.........說太遠了

相信念藝術的你們
一定在這個領域有更多的無力感吧
台灣的藝術總被操作在一些無知的政策上
每每看了只能嘆氣

usosally,
我覺得CNN有時候也蠻OOXX的
能選出布希這種人當總統的米國人
可能也不太可靠......

Yikuang,
民情不同吧
很多想法也不一樣
不一定台灣就該變得這麼烏托邦
但是至少不要像現在這樣就阿彌陀佛了

Yu Ju,
台灣記者連警匪槍戰都能不怕那槍林彈雨了
大概没什麼事做不出來吧
不知道是什麼使命感讓她們可以這樣賣命~~也是厲害啊

寒羽良,
想多認識台灣人的觀點嗎
沒問題囉
左列很多台灣朋友的blog連結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觀點
可以嘗試點閱看看
當然也很歡迎多多來討論囉

Kaya,
還沒引用好啊
只要點入引用
那裡面那個網址copy
貼上去你文章裡就可以囉

YC,
台灣媒體要學習的路還太長太長
有張雅琴 李濤這類的人帶頭
不天下大亂才怪

聽你說了倫敦的狀況
放心多了
那就明天倫敦見面再來聊囉

turtle 發表於 July 9, 2005 04:50 PM

老大,寫的好....

其實昨天也跟幾個英國朋友聊了一下(透過MSN),
雖然這幾個朋友都在爆炸點附近上課(UCL),
不過當時他們的反應,就跟報上寫的一樣,緊張但不慌亂。
等到我跟他們提到台灣媒體的形容或標題的時候,
他們倒是覺得好像把倫敦變成諾曼地登陸的場景....
各個媒體雖然在事故地點都有著轉播車,但絕對看不到台灣媒體常見的誇張說法以及聳動的標題,
也絕對看不到記者戴著安全帽,為了搶新聞跑到事故地點去的行為。

在台灣,新聞事件的被八卦化,也許早已經不是新聞,
但是媒體力量的自我節制,對於事實的查證,台灣的媒體還需要學著點。

YC 發表於 July 9, 2005 11:01 AM

插撥一下…
我想要引用這篇文章,可是…怎麼好像沒成功啊?
是直接按引用就可以了嗎?

kaya 發表於 July 9, 2005 09:38 AM

同感,遇到这样的事情,能保持如此镇定的, 欧洲范围内,除了英国, 大概就只有德国了。

ps: 网上找 blower's daughter ,查到这个blog, 很喜欢你们讨论的东西。 有兴趣的加我msn阿, rick_boy1982@hotmail.com 嘿嘿,想认识一些台湾的朋友。

寒羽·良 發表於 July 9, 2005 04:21 AM

其實那天那個亂碼留言是要說…我擔心才去倫敦兩三天唸書的學妹,雖然新聞說在倫敦的台灣人都平安,但習慣性地懷疑台灣新聞的我,想要求証一下在英國消息比較正確的你們,但昨晚學妹已經在MSN上跟我報平安了,我也安心了。
對於台中化學工廠失火的新聞處理我看得直搖頭,都什麼時候了
記者還在消防車旁邊順攝影機的線…防礙救火…真是亂來。反觀這次倫敦的危機處理,警方和消防救護員立刻拉起危險封鎖線,做最快的處理,記者再怎麼大,也只能隔山觀火…這才是真正保護每個人的做法。

Yu Ju 發表於 July 9, 2005 03:07 AM

看你這篇描述關於倫敦遭襲當時狀況的一些報導,讓我覺得真的是太烏托邦了,不是說被恐怖攻擊是烏托邦,而是媒體的報導,如果台灣能進步到這個程度,大概就真的是烏托邦了。

Yikuang 發表於 July 8, 2005 10:03 PM

"just carry on"
昨天看台灣的新聞
直接轉播布萊爾的信心喊話
只見人家講的很感性
我們的翻譯講的很緊張
今天乾脆直接看CNN新聞台跟BBC網站
街頭訪問了兩個倫敦人
只是簡單的說了Carry on
激情或許比較有趣
但是重要還是力量
carry on的力量
少了血腥多些安慰
讓大家日子好過一點吧

usosally 發表於 July 8, 2005 04:25 PM

同樣對於倫敦的恐怖事件
台灣的媒體選擇了"電影式"的報導
正如前幾天台中工業區火災一樣...

在這塊土地上
所有的政黨都以經濟提升為目標
都以加入世界為準則(我說的是爭取奧運一事).....

我想
到底什麼時候台灣才能真正地
認知思考我們自己的教育

自身的教育沒有堅固好
怎麼會有經濟成長 怎麼敢申請奧運
怎麼自稱是世界公民的一員

身為小老百姓的我
真希望台灣領導階層們 (不論執政或在野)
都有自省的能力!!

Theodor 發表於 July 8, 2005 03:26 PM

今天一早特別買了兩份報紙詳細閱讀一番
一份極左(平常只買這種) 一份極右
對於倫敦人或是英國民眾的反應
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也深深佩服
在非常事件發生的同時 還能保持氣度與優雅
由昨天EuroNews一整天的無聲新聞(No Comments)
跟今天報紙的陳述
"倫敦頓時安靜下來,除了警鈴聲,你所能聽到的是大量的,但不急不徐的腳步聲,每個人自己想辦法回到住處,沒有喧鬧,沒有推擠,沒有不耐,大家各司其職"
媒體與政界也自我約束 將民眾往積極面導去
抱持著先救災 先安定民心 先將所有生活回歸正軌為最優先
要調查 要釐清責任歸屬 等一切必要工作都做好了再說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台灣 血腥的政客與媒體
應該已經怪東怪西怪政府 外加不實的誇張報導
讓整件悲劇更加雪上加霜 造成整個社會動盪
這就是所謂的"國民素質"吧!
有時候覺得 我們台灣人常常沾沾自喜我們的經濟成就(表面的)
但是最難養成的 也最重要的"國民水準"與其它"深層要素"可能
可能是我們長期欠缺 且短時間內無法達到的吧!
剛好藉這個機會學學別人 反省自己

P 發表於 July 8, 2005 01:36 PM

嗯 講得好
昨天T台從CNN取得一段地鐵乘客的手機錄影畫面
居然說 各位可以看到 這輛"公車"上的民眾搖搖晃晃
整個車廂玻璃被炸碎
鐵條歪曲變形
好多人躺在地上
現在哀嚎聲不斷

哇勒....

昨天我看到第一位受訪民眾非常冷靜
他右臉上佈滿乾掉血跡
記者請他描述狀況
他只淡淡地說
有人很平靜 有人很驚慌 就這樣
然後接著喝水

酷啊

到現在 台灣媒體還在大報特報
說又發現兩顆未爆彈
警方緊急驅離民眾
英國情報系統出槌...

實在是...
太誇張了

剛剛三台又說
倫敦恐怖攻擊事件是由蓋達組織犯下的
這些記者都不用查證的喔

記者那麼好當
有聞必錄
沒聞到自己編

扯到極點

我都不敢跟人家說我曾經是記者
真的很丟臉

fish 發表於 July 8, 2005 01:19 PM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